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农业农村部:推广良种 积极抗旱 有效减轻灾害损失

字体:
—2022—
10/10
15:04:17
2022-10-10 15:04:17 来源:央视网

  除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我国还积极推广粮食作物优良品种,加强技术指导,有效减轻了旱情等灾害损失。

  据介绍,今年农业农村部遴选发布粮油生产主导品种128个,在优良品种上,实现粮食作物良种全覆盖,有力支撑了今年秋粮稳产增产。记者了解到,一些优质、高产、抗旱的新品种在南方一些遭遇旱情的地区发挥了作用。

江西省农业科学院耐高温水稻项目负责人 曹志斌:我们研究出来的耐高温水稻新品种就可以有效解决连续高温下水稻结实率低的问题,我们测产亩产应该可以达到1300多斤以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前:优质、高产,同时耐旱的品种今年作用非常大,我到江苏一看,这些品种基本结实都是很好的,总体(旱情)影响是有的,但影响是可控的。

  据介绍,在秋粮生产关键时期,农业农村部制定印发了南方水稻抗高温热害、玉米抗高温干旱等6个技术指导意见,派出25个包省包片联系指导工作组、10个专家指导组和12个科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服务。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信息处处长 朱娟:针对南方高温干旱,中央财政安排100亿元重点支持中稻抗旱,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千方百计调度抗旱水源、打井灌溉,落实“一喷多促”、喷施抗旱保水剂、改种补种等措施,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农村;抗旱;科技小分队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