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A股十月开局遭遇调整

字体:
—2022—
10/10
18:00:25
2022-10-10 18: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陈康亮

  在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遭遇调整,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当天失守3000点关口。

  具体而言,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2974点,跌幅1.66%,成交290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522点,跌幅2.38%,成交3379亿元;创业板指报2236点,跌2.3%。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阶段,投资者情绪相对低迷,特别是考虑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十一”国庆假期外围市场冲高回落,外部因素并未显著改善。

  在最近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遭遇大跌。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8%。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下跌,养殖业、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却逆势上涨,分别上涨4.7%和4.43%。

  针对未来A股的走势,英大证券分析师惠祥凤表示,主板市场四季度有望迎来筑底回升,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均衡,将是较好的配置窗口期。

  惠祥凤分析称,宏观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变量,A股本身的估值也对A股的走势起着重要作用。宏观经济方面,海外经济衰退担忧增加,中国国内稳增长政策接续发力下,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较三季度将显著改善。货币政策方面,四季度或见到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拐点。估值方面,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证指数;交易日;跌幅;货币政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宏观经济环境;中国经济增速;投资者情绪;证券分析师;标准普尔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