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前三季度已发放131亿元贷款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字体:
—2022—
10/11
20:43:46
2022-10-11 20:43: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雷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加大服务科技强国战略的力度,深化银政合作,加强模式创新,持续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已发放贷款131亿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了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4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7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缓解了这些企业在种子期、初创期遇到的融资难题。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建立1套专项贷款工作方案和9项配套制度政策,全面提升精细化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与地方工信部门建立多层次合作机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给予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可持续发展。

  在北京,开发银行发布“首都产业强链筑基”见贷即贴专项合作金融产品,对相关企业提供程序互嵌、标准互认的“低利率+见贷即贴”金融服务模式,支持首都产业链强链补链和筑基工程。在苏州,开发银行积极响应苏州市关于金融支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号召,研发“国开智惠贷”产品,合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开发性金融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贷款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