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今日首发

字体:
—2022—
10/15
14:41:04
2022-10-15 14:4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雄 范建峰

  10月15日,“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首发。上午10时,搭载货物的首班列车从四川成都青白江发车。

  “蓉欧非”项目联通成都、欧洲与非洲。线路开通后,货物将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运输至德国汉堡,再经汉堡港海运运输至非洲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港,全程运输时效预计35天。

  支持发展“蓉欧非”等铁海多式联运,打造中非国际陆海物流和贸易新通道是《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的一项重要内容。“蓉欧非”线路的开通拓宽了中欧班列(成都)境外覆盖网络,为四川乃至我国整个西部地区的企业向非洲出口货物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更便捷的运输通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蓉欧非;班列;货物;中非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