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乒将迎来密集赛期

字体:
—2022—
10/17
15:23:42
2022-10-17 15:23: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乒乓球队16日消息,中国队运动员将迎来较为密集的赛程。中国乒协秘书长、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以及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了队伍的下一步安排。

  10月17日,国乒男、女队将踏上新的比赛征途。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澳门站以及WTT世界杯决赛将分别在10月19日至23日以及10月27日至30日举行,国乒男、女队将派出全主力阵容。世界杯决赛将在中国河南新乡举行。

  WTT两站比赛结束后,乒乓球亚洲杯将在泰国曼谷举行。国乒男、女队从各自队伍实际情况出发,选派梁靖崑、王楚钦、王艺迪和陈幸同出战。

  “樊振东和马龙作为球队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的前两号主力,赛后将接连参加WTT两站赛事,整体消耗比较大。他们根据自身情况,主动表示退出本次亚洲杯的比赛。教练组在综合考量后,依照世界排名选派梁靖崑和王楚钦参赛。”秦志戬说。

  女队方面,王艺迪与陈幸同随队伍获得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但两位小将在淘汰赛阶段未获得上场机会。李隼希望利用亚洲杯的机会,增强女乒整体实力,备赛巴黎奥运会。“安排我们世乒赛团体赛阵容中两位淘汰赛阶段没有上场的队员出战亚洲杯,去和主要对手进行直接对抗,有利于增强我们队伍整体实力的厚度。”李隼说。

  在主力队员出发参加接下来的WTT赛事后,国家队其他队员将回到各省(区市)队,准备11月初在黄石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在参加完国际赛事后,主力队员们也将回到地方队,准备全国锦标赛。据了解,除了全国锦标赛,中国乒协正积极与各家俱乐部筹划在12月初举办乒超联赛。

  秦志戬表示,年底这三个月密集的赛事中,无论是主力队员还是非主力队员都要尽全力完成好比赛;尤其是年轻选手,想承担更重的比赛任务,就要通过一系列比赛打出亮眼表现,为新一年的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乒乓球;国乒;WTT责任编辑:张达磊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乒乓球队16日消息,中国队运动员将迎来较为密集的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