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今年已开行7000列

字体:
—2022—
10/21
15:36:09
2022-10-21 15:36: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卉 王洁 尹智磊

  10月21日上午9时56分,20342次列车满载2427吨来自巴西的纸浆、石英砂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将在三天后到达重庆,这是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第7000列。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已提前71天完成全年班列开行任务,预计2022年经广西开行的班列可达8500列。

  北港物流总经理苏颋介绍,2022年,通道运营范围新增了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等5个省(区、直辖市)的17市29个站点,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2万列,目前班列线路已通达我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我国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

  据了解,2022年1至9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为北部湾港贡献51.22万标箱吞吐量,预估全年为北部港湾带来66.4万标箱吞吐量。

  据介绍,今年RCEP正式生效后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也带来重要机遇。数据显示,2022年1至9月,中国与RCEP成员国经过陆海新通道进出口总量52068TEU(集装箱标准箱),占整个通道总外贸运量的45%。完成的7000列中,外贸箱占比37%,同比增长4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班列;西部;联运;吞吐量;北部湾港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