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稳产保供、保通保畅政策落实成效显现

字体:
—2022—
11/03
10:39:31
2022-11-03 10:39:31 来源:央视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月2日公布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疫情和季节性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调,物流运行有所波动,但基本保持平稳态势。稳产保供、保通保畅政策落实成效显现,供应链上下游稳定性和抗冲击能力较好。



  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8%,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指数调整处于合理区间,剔除短期因素影响,指数水平基本正常。



  分行业看,10月份保障民生的邮政快递业、装卸搬运、管道运输业务总量指数处在扩张区间。运输环节业务有升有降,其中,公路运输环比回落,水路、航空运输环比回升。随着运价调整和沿海沿江需求增加,水路运输业务量和新订单指数都有所增长。



  在助企纾困和保通保畅政策基础上,10月份,物流供应链运作能力和韧性良好。从供给能力上看,全国铁路、高速、国道、港口总体保持顺畅运转,疫情影响下的部分园区、分拨站点和线路能够快速恢复运营。从不同规模类型企业看,经营态势基本稳定。



  10月份,物流企业对后市总体看好,预期指数持续保持在50%以上。物流业投资指数保持在扩张区间,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反映出随着基建项目推进,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专家表示,从当前情况来看,物流运行总体保持基本平稳,但不确定性因素不稳定性因素仍需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稳产;保供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