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岭南印象#广州的这条市井老街 承载了多少黑胶乐迷的青春

字体:
—2022—
11/04
09:25:12
2022-11-04 09:25:12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徐钡儿

  如果要问广州最有市井生活气息的街巷,陶街一定榜上有名。陶街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六路一带,是为了纪念明代的陶成、陶鲁父子而得名,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上世纪八十年代,陶街逐渐成为新旧电子电器市场,是当时广州年轻人最爱去的地方之一,里面有售卖音响、黑胶唱片、各种工具等等。只要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在陶街或许都能找到。

  陶街曾经一度走出广州,成为全国最集中的二手黑胶唱片交易市场。因为广州距离香港比较近,受当时香港乐坛影响,陶街很多店铺都会出售港星唱片,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黑胶乐迷都聚集在这里,寻找自己的心头好。现如今,黑胶唱片虽然已经是小众群体的爱好,但是走进陶街,你还能听到一些很经典的粤语歌。

  时至今日,陶街已不再辉煌,但依旧有不少年纪稍大的市民在里面淘货、讲价、唠家常。在陶街,时光仿佛回到了过去,依旧充满温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乐迷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