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目人物志#白天木匠晚上脱口秀 90后小伙:将兴趣爱好当做人生方向

字体:
—2022—
11/04
09:43:48
2022-11-04 09:43:4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孙超 张迪

  砂轮在板材上游走,电锯划过实木的纹理……白天思博在工作室做木工。木材切错了就没有办法重来,刀斧也很危险,细致和专注是对木匠最基本的要求。但这个心思细腻的木匠,到了晚上,却是舞台上笑点接二连三的脱口秀演员。

  来自广东的“90后”小伙思博,已经在杭州做了一年多的脱口秀演员。“当兴趣成为工作后,压力就会随之而来。”思博说在做脱口秀演员后,舞台下写段子的时间反而会更长,经常要想稿子想到很晚。木工也好,脱口秀也罢,虽然同时在做两份工作,思博的人生一直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方向。“晚上和朋友聚餐打游戏,那是即时的快乐,但我更希望的是长期的快乐,它的收获和成就感是绵长的。”

  现在年轻人都在喊着躺平,有想法却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其实一开始我也很害怕,连问脱口秀剧场工作人员都不敢问,但是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思博也希望同龄的大家也能有兴趣有想法就去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脱口秀;人物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