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上新69件珍品

字体:
—2022—
11/12
11:42:32
2022-11-12 11:42:32 来源:天目新闻 拍客 五月 记者 谢燕青

  11月11日,天目新闻拍客五月来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第二批69件珍品10月在‘香港故宫’上新了,所以过来看看。”

  本次69件珍贵文物均属故宫博物院的珍宝,用作轮换自香港故宫开幕起展示的包括书画、纺织品及其它脆弱且对光线敏感的作品。重点展品包括描绘乾隆在木兰围场骑射的《威弧获鹿图》、传奇动物绘本《兽谱》、宋官窑粉青釉洗等。出于文物保护的考虑,这些材质的作品仅展出三个月,展期至12月结束。

  现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了914件纵跨五千年中华文明史,涵盖了故宫博物院各大门类的藏品。还包括“紫禁万象”“紫禁一日”“凝土为器”“龙颜凤姿”“器惟求新”五大主题展览,以及“国之瑰宝”“驰骋天下”两大特别展览。

  在“紫禁一日”展览中,一个火锅引起了五月的关注,“原来乾隆帝那么爱吃火锅,有一年吃了200多顿火锅。”五月表示,通过“紫禁一日”展览,对紫禁城里的生活有了更具象的了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故宫博物院;火锅;香港;展览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