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津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字体:
—2022—
11/12
11:56:41
2022-11-12 11:56: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武少民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天津市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已经实现16大类应用场景全覆盖。自人民银行4月2日正式对外公布天津被纳入国家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截至10月2日,全市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430.5万笔、5.25亿元。

  试点以来,天津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天津市民乘坐地铁、公交可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部分区域的公用事业综合用能缴费场景落地,区域内居民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一次性缴纳完水、气、热、再生水等综合用能费用;众多学校已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重点医疗机构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在税收、涉农等领域也不断加大应用力度……

  天津多维度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矩阵,从重点商圈、商业街、商业综合体着手改造收款体系,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功能,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并结合商贸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推广活动,让更多企业、商户和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高效和便利。

W020220904679401650490.JPG

体验数字金融服务 新华社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场景;应用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