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交所首个指数将正式上线

字体:
—2022—
11/12
12:57:53
2022-11-12 12:5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王俊岭

  北京证券交易所近日宣布,北交所首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将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以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该指数代码为8990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证50的发布为市场各方跟踪观察、投资操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满足指数化投资需求。

  目前,北交所开市运行即将满一年。截至11月4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家数为121家,总市值超1900亿元。

W020211120698692904287.JPG

北京证券交易所 新华社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交所;样本股;指数化投资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