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又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字体:
—2022—
11/14
14:31:04
2022-11-14 14:31:04 来源:央视网

  昨天(11月13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完成系统集成,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一设备可以对太阳爆发活动进行观测。

  13日上午10时,在四川甘孜稻城县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个天线面缓缓吊起并安装到位,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顺利完成系统集成。

  据了解,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是由313台直径6米的天线构成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可以对太阳爆发活动进行成像成谱观测。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副主任设计师 武林:通过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可以预测太阳爆发是不是向着地球来的,如果它是向着地球来的,我们就可以对太阳爆发活动提前预测,这样就可以对地球上的,比如说空间的卫星、地面的电网通信设施的正常运行提供一个空间环境预报、预警。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3年6月完成系统联调联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投入科学研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技;望远镜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