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红河县5.0级地震:各方救援力量赶赴灾区

字体:
—2022—
11/19
14:56:06
2022-11-19 14:56: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林碧锋

  云南省地震局19日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云南省红河县5.0级地震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核查灾情,灾区有房屋掉瓦和墙体开裂情况,截至19日4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地震、消防等各方救援力量已迅速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9日1时27分,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李春光介绍,中国地震预警网于震后6秒发出预警信息,云南省657台预警终端、230万移动电视机顶盒收到预警信息。

  地震发生后,按照有关部署,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中心,部署应急响应与处置工作,派出由27人组成的现场工作队携带仪器设备赶赴灾区开展现场应急工作;通海地震监测中心站3人已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与有关单位联合召开紧急会商会,研判震情发展趋势。

  红河州地震局、红河县地震局迅速组织核查灾情,红河、元江、绿春等县市震感强烈,有房屋掉瓦和墙体开裂情况,截至19日4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另据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地震发生后,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紧急派出各方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已出动29车、147人、10犬。截至19日3时30分许,红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已抵达震中,挨家挨户排查灾情。

  下一步,云南省地震局将按照有关要求,在切实做好现场应急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同时,跟踪分析震情发展趋势,密切监视震情,并要求全省地震部门加强地震监测和震情跟踪,做好值班值守,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灾区;地震;消防救援;人员伤亡情况;灾情;救援力量;预警信息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