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印尼友好访问

字体:
—2022—
11/19
15:02:40
2022-11-19 15:02:40 来源:新华社 郭丰宽 彭冰洁

  1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丹戎不碌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官兵向送行人员挥手告别。新华社发(孙飞 摄)

   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结束在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于18日上午离开印尼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起程回国。

  这次访问,“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中,医院船共诊疗当地患者13488人次、实施手术37例。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印尼海军医院开展线上学术研讨会,与多国专家开展疑难病症线上联合会诊,进行了深入交流。磁控胶囊胃镜、舰船专用静脉全麻机器人、新型便携式内镜等先进医疗设备首次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走出国门,服务当地民众。

  1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丹戎不碌港,送行人员向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挥手告别。新华社发(孙飞 摄)

  1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丹戎不碌港,送行人员向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挥手告别。新华社发(孙飞 摄)

  当日,印尼海军和当地民众,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送行。离开码头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还与印尼海军“三宝垄”号医院船进行了联合通信、灯光旗语、编队航行等课目演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和平方舟;雅加达;医疗服务;码头;送行;诊疗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