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伶仃洋畔南屏山 感受北山村的历史温度

字体:
—2022—
11/22
09:09:11
2022-11-22 09:09:11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北山大院坐落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山北山村,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由多座百年古建筑构建而成。在众多古建筑中,杨氏大宗祠格外显眼。在这里,走出了华南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

  1921年春,广东成立了共产党组织,26岁的杨匏安经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广东早期党员之一。入党后的杨匏安,将他的住处杨家祠作为党的活动据点,当时党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杨家祠召开。 

  如今的北山村,吸引了众多文化创意产业入驻于此。抚摸布满岁月痕迹的古墙,重温先烈先辈的光辉革命历史,在这片传统与现代的土地上,依旧还感受到历史留下的温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屏山;北山村责任编辑:吴丹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北山大院坐落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山北山村,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由多座百年古建筑构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