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家银行已可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字体:
—2022—
11/26
14:19:57
2022-11-26 14:19:57 来源:央视网

  三部门11月25日发布通知明确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先行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之后,多家银行也随即上线了个人养老金业务。

  要想参加个人养老金业务,就必须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目前,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等大型银行,以及中信银行、浙商银行、宁波银行等,都已经可以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 贾丹: 客户本人带着身份证,可以到银行来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银行提供的开户的渠道有柜面、智慧柜台,还有手机银行,客户都可以在这些系统上开立,银行跟人社部的系统进行连接,所以在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时候,可以一并进行相应系统开立。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 陈逸思:如果您是在试点地区的话,只要您还没有退休,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就可以办理。

  也就是说,只要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的36个先行城市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现在都可以办理自己的个人养老金业务了。根据规定,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银行免收年费、账户管理费、短信费、转账手续费。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 贾丹:从银行端来说,是没有任何的收费,近期基金公司推出的政策是管理费、托管费都有相应的折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个人养老金;账户;银行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