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坚持规范治疗 艾滋病感染者可正常生活

字体:
—2022—
12/01
17:08:44
2022-12-01 17:08:44 来源:央视网

  专家表示,通过坚持规范治疗,可以使艾滋病从以前我们理解的死亡率非常高的绝症,变成现在像慢性疾病一样管理。

  截至目前,艾滋病还没有有效的预防疫苗和治愈药物,规范有效的药物治疗,可以将病毒载量控制在非常低,甚至在体内检测不到的水平。当患者长期实现病毒抑制后,也可以同时减少传播给其他人的风险,患者可以回归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专家提醒,在可能发生高危行为造成感染风险,也就是我们说的艾滋病暴露前后,现在通过药物手段也可以明显降低艾滋病感染的可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