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醉驾入刑坚持生命至上立法初衷 每百辆车醉驾比例减少70%以上

字体:
2022-12-02 15:12:26 来源: 央视网

  12月2日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连日来,各地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倡导群众安全出行。长期以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都是交管部门整治的重点。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严厉整治态势。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11年来,酒驾醉驾的发生率不断下降。目前,执法中每检查100辆车发现醉驾的比例,比醉驾入刑前减少了70%以上。从群众酒后出行方式选择看,大多数人都能自觉选择代驾等方式出行。

  与此同时,酒驾醉驾导致的伤亡事故大量减少。从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全国机动车增长89%,驾驶人增长123%,但11年来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累计减少数万起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交通事故,避免了数万家庭因交通事故破碎、返贫,充分体现了醉驾入刑坚持生命至上的立法初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 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