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产汽车码头排队“出海” 今年前10个月电动汽车出口同比增长92.5%

字体:
—2022—
12/15
09:06:02
2022-12-15 09:06: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潇凡 罗安敏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11月我国汽车出口高达37万辆,同比增长70.51%,创历史新高。在上海,电动载人汽车出口数据较为亮眼,今年前10个月,上海口岸出口汽车112.2万辆,同比增长46.8%。其中,电动载人汽车出口41.7万辆,同比增长92.5%。

  在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2600多辆国产品牌汽车排起长队,整装待发,这些刚刚被生产出来的新能源车一会就将跟随旁边的“唐璜号”滚装船发往世界各地。据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单船指导员林峰介绍,这批出口车大部分为新能源汽车,大部分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汽车,主要发往欧洲、地中海、大洋洲板块,主要目的港是泽布吕赫、布里斯托尔、科佩尔、肯布拉及墨尔本。2022年,截至目前,海通外贸车出口130万辆,跟往年相比出口车占比增加近60%,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总出口量40%左右。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成长壮大,国产车出口需求旺盛并保持强劲增长。在一系列精细化通关服务保障下,上海口岸站稳全国汽车出口重镇地位,实现“量价齐升”。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上海口岸出口汽车112.2万辆,货值达15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8%和71.6%。其中,电动载人汽车出口成绩单更为亮眼,同期出口41.7万辆,货值8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5%和115.5%。

  “今年出口新能源汽车量比去年要大,发往的地区也比去年要多,品牌也比去年要多,一般来说发往欧洲、大洋洲板块为主。”指导员林峰说,为应对汽车出口量的攀升,码头也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助力国产汽车顺利“出海”,“码头为应对大规模新能源车出口,安装了大量充电桩,能满足新能源出口装船补能的需求。针对出口量的提升,码头采取了板车预约机制,跟客户确认运输计划,提早预留场地,提升进港效率。”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我国汽车出口298.4万辆,同比增长54.9%。仅今年11月单月,我国汽车出口高达37万辆,同比增长70.51%,创下历史新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汽车;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