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南华南将持续低温

字体:
—2022—
12/18
16:30:18
2022-12-18 16:30:18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一、今天白天南方地区气温下降 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风力较大

  受冷空气影响,今14时较昨14时,云南中东部、广西中南部、海南岛、广东北部、福建、江西中部、浙江东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云南东部降幅达10~16℃;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西部、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

  二、重点天气预报

  1、江南华南将持续低温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7日20时至20日20时,云南东南部、四川东部、贵州大部、湖北中南部、安徽中部和南部、江苏大部、山东大部、江南、华南等地的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以及四川东部等地的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南部一带。另外,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也较历史同期偏低5~7℃(见图1、2)。中央气象台12月17日18时发布低温蓝色预警

  2、我国近海海域将有8~9级大风

  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南海西南部海域、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偏北到东北风。中央气象台12月17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云南北部和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台湾海峡将有7~9级风、阵风10级,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8~9级风、阵风10级,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风、阵风9级。

  12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甘肃河西、内蒙古西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4)。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9级风、阵风10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风、阵风9级。

  12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内蒙古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山东半岛、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宁夏、甘肃南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5)。巴士海峡将有7~8级风、阵风9级。

  三、影响与关注

  1.  近期南方地区气温偏低,20-22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关注大风降温和持续低温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西南地区、东北地区及山东半岛等地关注雨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2.  关注我国近海海域大风对船舶航行、作业平台等的不利影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阵风;海域;南海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