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南华南持续低温 全国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雪

字体:
—2022—
12/20
09:04:01
2022-12-20 09:04: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2日,又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及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8℃降温,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20日夜间至23日,东北地区降雪会逐渐发展增强,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将有暴雪。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雪可能导致的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近期强冷空气大面积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不过,寒冷之后,也带来了别样冬日美景。

  雪后初霁阳光至

  寒色不遮万山翠

  经过18日一场降雪的洗礼,皖南山区雪后初霁,迎来阳光明媚的晴好天气。在安徽歙县一些高海拔山区,皑皑白雪依然覆盖,雾凇、冰凌如同将山野、村落重新装扮。玉树银花的景象令人欣喜,但是也提醒上山观赏雾凇冰凌美景的人们注意,由于山区道路曲折及雾重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今冬第一场雪

  一夜之间山川银装素裹

  这两天,受寒潮影响,重庆丰都海拔在1100米以上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一夜之间,山川银装素裹。在丰都县南天湖景区,从空中俯瞰,连绵的群山在白雪映衬下更显雅致,蜿蜒的公路犹如一条黑色的巨蟒在冰雪世界中嬉戏。仙女湖镇轿子山,静落的山巅浩然一色,林海雪原让人仿佛走进冰雪世界。

  降温致山间现“冰蝴蝶”美景

  近日,在山西省侯马市斗龙沟村,漫山遍野的纤薄冰片,晶莹剔透、形态各异,好像蝴蝶翩然而至,因此被称为“冰蝴蝶”。冰蝴蝶作为一种自然景观,常形成于每年12月到次年2月,当温度、湿度、风力都适宜时,山间的薄荷草上就会结出如同蝴蝶一样的纤薄冰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雪;冰雪世界;降温;冷空气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