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数据助力养老 烟台搭建覆盖全市200万老年人的大数据平台

字体:
—2022—
12/22
10:22:06
2022-12-22 10:2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山东省烟台市正在搭建覆盖全市200万老年人的大数据平台,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保障。

  在山东省烟台市初家街道办事处,这套刚运行不久的镇街综合业务平台利用烟台市大数据局提供的医保、卫健、疾控和民政等多部门数据接口,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辖区8491位65周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疾病情况。

  山东省烟台市初家街道办事处主任 戴鹏伟:在这个大数据平台建好之前,我们都是通过基层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解家中老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疾病情况等等。

  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平台把老人分为需要特别关注的红色重点人群以及需要相应关注的黄色次重点人群和绿色普通人群,根据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

  山东省烟台市解家村村民 解兰香:对我们老百姓的病情可了解了,来家打针、送药,可勤快了。

  目前,烟台已经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都搭建起了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全市200多万65周岁以上的老人健康服务的全覆盖。

  山东省烟台市大数据局副局长 王晓光:我们可以把国家省市各种数据推送到基层,基层可以通过基础的数据和这些数据接口进行比对,很快地建立起老年人的档案。下一步,我们将借助这个平台,更多地推送数据来赋能基层治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数据;老人;基础疾病;健康服务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