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首座深水科考专用码头启用 新型科考船“海洋地质二号”入列

字体:
—2022—
12/26
08:04:19
2022-12-26 08: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常钦

  近日,“海洋地质二号”多功能新型科考船缓缓抵靠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考码头,标志着我国首座深水科考码头,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科考专用码头正式启用。“海洋地质二号”科考船在该码头入列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该码头位于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东北角,占地约300亩,码头岸线1000米,建有5个科考船泊位,总长700米,陆域配套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我国开展大洋科考合作和深海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设施。

  “海洋地质二号”总长85米,型宽22米,型深8米,排水量7224吨,航速12.5节,可载员150人,配备了150吨主动深沉补偿海工吊、A型架、万米光纤绞车和地质绞车、海上水文环境测量等调查设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洋地质;科考船;中国地质调查局;大洋科考;科技创新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海洋地质二号”多功能新型科考船缓缓抵靠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考码头,标志着我国首座深水科考码头,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科考专用码头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