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 成都到昆明约7小时

字体:
—2022—
12/26
08:44:51
2022-12-26 08:44: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温晓 郑连凯 殷瑞柯

  12月26日上午8:05,C57次列车驶离成都南站,预计11:00即可抵达西昌西。这也是新成昆铁路全线(即成昆铁路复线)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新成昆铁路北起四川成都,南至云南昆明。全线运行里程915km,设计时速160km。相比原有老成昆铁路上的普速列车,全线运行时间将由19个小时缩短到7个小时左右。

  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成都至西昌旅客列车4对、成都至攀枝花旅客列车4对、成都至昆明旅客列车5对,其中,成都东站、成都南站均有开往新成昆铁路的列车。

  同时,从26日起,成都还将首次开行到西双版纳的直达列车,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成昆铁路;旅客列车;铁路部门;旅客出行需求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