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商用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投运

字体:
—2022—
12/29
09:23:00
2022-12-29 09:2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发电,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我国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2.1.png

  据介绍,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采用的11兆瓦风机,是目前我国商用单台功率最大的风机。该风机重量超过2400吨,叶轮直径208米,扫风面积相当于4.7个标准足球场,一台风机的年发电量约为3820万度,可满足近2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2.2.png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前詹风电总经理 刘明:随着我国海上风电项目的不断发展,大容量、大功率的海上风电场建设成为了新的需求。神泉二海上风电场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近17.43亿千瓦时,等效节省标煤近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0万吨。

2.3.png

  据介绍,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场共建设运行34台11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50.2万千瓦。同时,该项目所采用的66千伏海缆,也是国内首次应用,其超高的水密、气密、防爆性加上专用安全预警装置,可以保证海洋复杂环境下稳定使用30年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上风电项目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昨天(2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发电,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我国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