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建成启用

字体:
—2022—
12/31
15:47:18
2022-12-31 15:4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萍 满帅

  12月31日,位于江西省湖口县的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建成正式启用,这是国内首家综合性淡水鱼科普馆。

  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中心是一座集科普宣教、水生生物保护救助、鱼类种质资源保护研究和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设有水生生物科普教育中心、江豚迁地保护中心、淡水鱼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特色农业林业育种中心、生态康养中心 “五个中心”,开展长江流域濒临灭绝的水生生物的保护、繁育、种子资源储备和科普工作。目前,该中心在馆内立体系统展示了长江和鄱阳湖流域特有鱼类物种,包含中华鲟鱼、胭脂鱼、娃娃鱼、鸭嘴鲨等120余种和12000尾生物及珍稀物种标本,唤起人们对水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

  近年来,湖口县立足“山江湖”地理坐标特征,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建成长江中下游区域性的淡水鱼种质保护基地、滨湖地貌农作物种子培育中心、林业育种中心,全力打造国家级水生生物多样性生态示范区,共同推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研究和合理利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普;生物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