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成自宜高铁全线进入铺轨阶段 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

字体:
—2022—
12/31
15:50:43
2022-12-31 15:5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温晓 胡吉川

  12月31日11时18分,在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合星村双线大桥施工现场,随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简称成自宜高铁)全面进入铺轨阶段。目前,全线29座隧道、210座桥梁已基本完工,预计2023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已进入铺轨、线上工程及站房建设冲刺阶段,此次铺轨(含站线)总里程共约580公里,其中13.8公里联络线、162组道岔等施工任务。

  据中铁十四局成自宜高铁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对土地的占用,成自宜高铁没有设置铺轨基地,采用现拉现铺的方法进行铺轨,即500米长轨先通过T11高铁运输到位后,直接上线铺设,这种方式最大难度在于运输组织、施工组织的协调。

  成兰铁路有限公司成自宜指挥部有关人员表示,成自宜高铁铺轨线路长,交叉施工单位多,为了加强施工组织协调,成立铺轨施工指挥协调小组和调度指挥中心,统一协调管理各单位工程线施工。

  成自宜高铁建成后,从成都到自贡仅需40分钟,到宜宾仅1小时左右,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川南城市群的快速连接。同时,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打通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铁路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