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梅花篆字第14代传承人:盼望“梅花开中国,篆字写世界”

字体:
—2023—
01/01
08:48:08
2023-01-01 08:48:08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徐钡儿

WechatIMG1512.jpeg

见习记者 徐钡儿 摄

  12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月31日,天目新闻记者走进“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走进展馆,一幅幅花中带字的水墨画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篆字”第14代传承人王洪军介绍,“梅花篆字”是指利用书法、工笔、水彩、水墨、写意等技巧,将篆字与梅花巧妙地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梅中藏字的水墨书画,尽显“远看为花,近看为字,花中有字,字里藏花”的艺术魅力。

  王洪军还介绍,在传统作画技巧的基础上,他巧妙地将朱砂和感光材料融入其中,才有了验钞灯下显影的现代“梅花篆字”。

  “今年是我作画的第48年,作为非遗传承人,我最大的心愿是把‘梅花篆字’发扬光大,梅花开中国,篆字写世界,让世界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王洪军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花篆字;作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文化产业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