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九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嘉年华”彰显青年影人蓬勃创作能量

字体:
—2023—
01/03
17:03:49
2023-01-03 17:03: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巍 刘涛 马静 孟涛

  1月2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短片嘉年华活动在陕西西安举办,17部作品入围最终的展映活动,集中展现了青年电影人令人欣喜的创作能量。

  此次青年短片嘉年华活动面向海内外征集了1226部优秀短片报名,创作者以“80后”“90后”青年影人为主体。经过评委会专业团队的评审,共有17部作品入围了此次活动的集中展映环节。入围短片的内容集中展现了电影新人在艺术创作中的追求和突破,以及他们令人欣喜的创作能量,和对于一代又一代电影前辈的致敬。在1月2日晚上举办的颁奖活动中,10部优秀影片分别被授予最佳创意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动画短片等奖项。

  此次青年短片嘉年华活动是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设置的短片竞赛单元,旨在挖掘国内外优质电影短片,全方位助力青年电影创作人才的成长,为青年电影人打造宣传推广和展示的平台,促进电影产业可持续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节;青年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