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协同大湾区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

字体:
—2023—
01/05
15:06:46
2023-01-05 15:06:4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建国

  广州近日印发《广州市劳动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提出优化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将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合力引进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精尖缺”人才。

  方案提出,探索粤港澳人才协调管理创新机制。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办法。高水平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港澳居民管理办法》,指导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港澳青年人才等。

  方案提出,创新“机构化、成建制”引才模式。如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不受编制、岗位、工资总额限制,引进战略科学家和具有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创业团队可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建设好南沙国际化人才特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落实外国人就业许可制度,实施“菁英计划”、留学归国人员支持项目、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五乐计划”等。

  方案还强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建设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覆盖创业服务、就业指导,以及住房、出行、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其他城市取得A类工作许可的外国人才到广州工作,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办理A类工作许可。优化人才绿卡制度,实施“人才绿卡”举荐权。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设立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大湾区;人才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