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启动2023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一人一策”援助就业困难人员

字体:
—2023—
01/05
15:06:44
2023-01-05 15:06: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伟泽 孙梦竹

  北京市人社局近日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底。活动将通过开展就业摸排、强化精准帮扶举措等方式,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受疫情影响滞留或主动留岗的在京务工人员、该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同时全力保障抗疫保供、重点建设、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用工需求的企业等,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活动期间,北京市将主要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受疫情影响滞留或主动留岗的在京务工人员、该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群体提供“一人一策”就业援助计划。特别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职业体验等服务。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就业困难人员,主动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增强就业信心。对来京返京劳动者,开展防疫和就业政策宣传,引导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不仅集中宣传普及重点帮扶群体就业创业的政策,还会帮助他们了解办理渠道和申领流程等,及时落实就业援助补贴政策。

  专项服务活动期间,北京市人社局官网“就业超市”平台将设置“专项活动专区”,全市各区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线上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线上招聘活动,并组织包括“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一系列云招聘活动。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适时启动专场线下招聘活动。在就业困难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立招聘服务站点,搭建“就业大篷车”流动招聘平台,开辟零工服务专区,提供免费零工信息对接服务,继续组织开展各类“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等小型精品招聘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就业;援助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