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2023年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

字体:
—2023—
01/07
14:33:57
2023-01-07 14:33: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董彬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月9日发行中国空间站建成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空间站外观,辅以地球局部、中国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标志组合设计,并刊“中国空间站”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舱外活动场景,辅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示意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标志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空间站”字样及面额。

  二、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

  三、铸造单位及销售渠道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销。

  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或“中国金币”微信公众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纪念币;空间站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