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运首日 上海虹桥站年味儿十足

字体:
—2023—
01/08
08:03:40
2023-01-08 08:03:4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杨青霞 徐俊

  今年春运将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第一天,天目新闻记者来到了上海虹桥火车站采访,了解返乡者的心声。

  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民警赵敏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期间上海三大火车站预估将发送旅客95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8.7%,而虹桥火车站今天的预计发送客流是13.5万人。

  到了上午九点半左右,上海铁路局的退休职工在现场为大家免费写起了春联,内容和字体都可以让旅客“定制”。

  陈女士挑选了一幅带“兔”字的春联。“我看到这里很热闹就过来了。”她对记者说道。“今年是兔年嘛,有‘兔’就很吉祥。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回家之后贴上就感觉春意满满!”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山东,已经两三年没有回去过了,一提到回家就难掩高兴的情绪。“我给家里人带了一些干果,还有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她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来自河北文女士和丈夫以及女儿也有两年没回过河北老家了。她告诉记者,这次回去以后想多待一段时间陪陪父母。“非常激动,很想回家!”她说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上海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