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河口口岸1月8日全面恢复通关

字体:
—2023—
01/08
17:45:03
2023-01-08 17:4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政 赵鹏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陆路口岸恢复通关的有关部署,1月8日,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的中国河口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因受疫情影响,中国河口口岸自2020年4月1日起实行客停货通政策,历经近三年的时间,如今口岸恢复全面通关。

  8日8时,河口口岸南溪河公路大桥上人来人往,出入境人员有序进出口岸。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提前与越南边防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双边口岸流量预警机制,在客运临时查验场所,加装验证台,更新维修检查设备,更新更换引导标识标牌,最大限度确保口岸通关顺畅。通关时间为8时至23时,通关人员主要以探亲访友、商务往来为主,通关现场安全有序。

  在口岸货运通道,因河口口岸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客停货通”的政策,货运从未关闭,开设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实行“预约通关”,确保货运保持平稳运行。

  在国际联运列车通道,中国铁路昆明局调集运力,确保中越国际铁路通道昆明至河口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大进大出,优化货物列车开行方案,极大压缩通关和运输时间,确保铁路跨境运输高效畅通。

  河口口岸全面恢复,当地还举办中越跨境旅游恢复开通首发仪式,首批中国公民个人从河口口岸出境旅游。

  河口口岸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与越南老街省老街市隔河相望,昆河公路、滇越铁路、红河航道在此交汇,是中国连接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所在地。河口口岸目前有人员、货物汽车、国际联运列车通道,实现了不同通关形式的分流查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河口口岸;通关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