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拟发育儿补贴:生育第三孩累计补贴1.9万

字体:
—2023—
01/12
08:39:05
2023-01-12 08:39:05 来源:天目新闻

  1月10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公开征求《深圳市育儿补贴管理办法》意见。

  综合考虑深圳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婴幼儿养育成本等因素,按照递进式差异化的补贴思路,初步拟定深圳市育儿补贴标准:

  生育第一个子女且办理入户登记的,拟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3000元,另外每年发放1500元育儿补贴,三年累计发放补贴7500元,平均每年可领取2500元;

  生育第二个子女且办理入户登记的,拟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5000元,另外每年发放2000元育儿补贴,三年累计发放补贴11000元,平均每年可领取3667元;

  生育第三个子女且办理入户登记的,拟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10000元,另外每年发放3000元育儿补贴,三年累计发放补贴19000元,平均每年可领取6333元。

  上述补贴截至该子女满3周岁之日止发。超过三个子女的,按照第三个子女计发。

  (据中国新闻网、央视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补贴;育儿;生育;深圳市;子女;登记;补贴管理办法;消费性支出;中国新闻网;补贴标准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