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青岛600年遗迹石磨坑 如石龙盘踞

字体:
—2023—
01/13
08:52:19
2023-01-13 08:52:19 来源:天目新闻

  石磨坑是一处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矿坑遗迹,当地村民在数百年前就发现了这座矿山的秘密,经年累月的开采,呈现了如今如月球表面的龙鳞奇石林,远远俯瞰,仿入异域之境,如临西北旷野。来到石磨坑景区,如一座石龙盘踞,龙鳞闪耀。其占地7千余平方米,最深之处可达20多米。石壁上的凿痕如弯月层层叠叠排列,由上往下鳞次栉比,是经历600多年开采留下的痕迹。

  石磨坑的石材中含有一种麦饭石的原料,这种物质是来源于石料的重要成分,具有解毒散结的功能,用这样的石磨磨出的粮食,口感更好,还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功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石磨;解毒;开采;活血化瘀;月球表面;重要成分;麦饭石;矿坑;清热;旷野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