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节期间 四川将举办超2000场文旅活动

字体:
—2023—
01/16
14:38:11
2023-01-16 14:3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民权

  1月16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欢乐川味年——安逸相伴 乐游四川”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春节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艺术展演、文博展览、群众文化、非遗传承、消费促进等六大类2000余场(次)文化旅游活动,让全省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独具巴蜀韵味、欢乐喜庆的中国年。

  据介绍,在民俗活动方面,四川省各地将以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依托,以“村晚”、非遗传承实践、“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活动为引领,线上线下开展1600余场(次)群众文化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在年味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节日氛围。

  同时,开展系列代表性传统民俗节庆活动。1月17日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彩灯连接现实与元宇宙打造“千灯之城”。成都武侯祠大庙会、德阳文庙大庙会、乐山峨眉大庙会、遂宁广德灵泉大庙会、绵阳梓潼七曲山传统迎新活动将精心组织文艺演出、祈福、主题灯组、特色展览和民间工艺、小吃展销等内容。“人日游草堂”、阆中春节博览会、内江翔龙节、达州元九登高节等都将在春节期间精彩呈现。

  系列非遗传承实践活动也将融入群众生活。四川非遗馆将举办“安逸四川——非遗过大年”非遗传承实践活动600余场,以年画、剪纸、皮影、川菜等集中展出一批与年俗相关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代表性作品。春节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文化进万家 云上天府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等一系列活动。

  为了全方位促进文旅消费,四川省各地也将发放文化和旅游专项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优惠等系列文化旅游惠民举措。

  据介绍,成都、自贡、宜宾、泸州、德阳等市(州)活动期间将发放超1000万的文旅消费券,21个市(州)联动,配套推出“欢乐星期五”文化和旅游打卡日系列消费活动,每周五向消费者发放文旅消费券,大力促进全省春节文化旅游消费升级。

  同时,阿坝、甘孜、凉山和攀枝花“三州一市”推出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行“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绵阳开展“一元游绵阳,万张门票等你抢”活动,广元剑门关景区推出完整背诵《蜀道难》免费领门票活动,其他市(州)结合实际实施本地优惠政策,全省共有144家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或买一赠一等优惠政策,让“冬游四川”热度不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四川;文旅;春节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