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天津列编

字体:
—2023—
01/17
09:18:21
2023-01-17 09:18: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润健

  伴随着一声长笛鸣响,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天津列编,正式投入使用。

  “海巡156”轮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间重点安排的基本建设项目。该轮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指导下,由天津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发建造。

  “海巡156”轮总长74.9米,型宽14.3米,型深6.2米,排水量约2400吨,具备智能决策支持和维护功能,设计理念积极践行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采用全电力驱动、双回转舵桨推进系统,在海冰条件下具有优秀的操控性能,能以5节航速连续冲破0.5米厚的冰层,在寒潮、大风、冰冻等恶劣海况下,能更好保障港口、航道畅通和船舶航行安全,对于稳定北方地区港口生产、能源运输、保供保畅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停靠中的“海巡156”轮。(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供图)

  “海巡156”轮编入海事船艇序列后,将划归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管理使用。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主任柴进柱表示,“海巡156”轮今后主要用于我国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维护、水上应急搜救和清污任务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运输部;航海;航道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