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款新能源汽车完成冬季测试

字体:
—2023—
01/17
09:18:21
2023-01-17 09:18: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在冬季的表现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日前,多款新能源汽车在内蒙古牙克石和根河完成了冬季测试。

  这次新能源汽车的冬季测试涵盖34个品牌60余款车型,其中国产车型占比80%。这次测试除了-15℃的续航、充电等基础测试,还设计了扬雪辅助驾驶、-30℃的冰冻挑战、冰雪爬坡等项目。测试结果显示,所有车型在低温环境下平均续航为48.47%。国产新能源车的平均续航里程超过合资产品3.36个百分点,国产品牌的优势明显。此外,在冬季低温充电效率方面,国产新能源车充电时间和充电功率基本不受低温影响。

  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王震坡:新能源汽车在低温情况下,由于受动力电池性能的影响,续驶里程会有所降低。在极寒条件下驾驶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大家多关注一下仪表盘上显示的续驶里程,及时进行相应的充电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汽车;车型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