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电东送”大动脉开展大规模检修

字体:
—2023—
01/18
08:47:20
2023-01-18 08:4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为了确保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我国“西电东送”大动脉——四川宜宾送浙江金华特高压输电大通道,昨天开展大规模检修。

  在浙江金华、衢州的崇山峻岭间,一百多名电力工人在近百米高空,沿着手腕粗的导线,仔细查找线路运行损伤,一旦发现毛刺或者螺丝松动就停下来及时处理。

  当前,正值四川水电“枯水期”,华东地区用电负荷明显下降。在这个时段检修对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影响最小。

  国家电网浙江省送变电公司检修二队队长 叶旗华:我们开展了地线直流融冰改造,能有效降低覆冰条件下地线断裂甚至铁塔损毁的风险。

  与此同时,600多名技术人员同步对金华特高压换流站进行“体检”,将设备调整至最佳状态。

  据介绍,整个检修工作将在春节前完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电东送;电力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