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东北雪乡终于结束“冬眠”

字体:
—2023—
01/18
09:39:39
2023-01-18 09:39:3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吴越 周娜

  “年房都已定完了,价格至少在1000元以上。”连日来,有“中国雪乡”之称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双峰林场雪乡景区又热闹起来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调整,这里迎来了一波大流量客流,景区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天目新闻,雪乡客流再次归来,当地正步入旅游旺季。

  皑皑白雪配上红灯笼,仿佛置身童话世界。“雪乡”曾吸引大批量八方游客,但疫情之后,童话雪乡也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吴先生在当地经营一家民宿,他告诉记者,前两年游客变少了,生意冷清,尽管目前已经有所改观,但目前仍有三分之一的民宿没开业。

  徐先生介绍,一个多月以前,雪乡景区一些商户还在裁员,当得知12月12日雪乡开园时,又开始陆续往回招工,“但这个时候基本就找不到了,以至于许多酒店、民宿严重缺人手。部分民宿至今尚未营业,一些酒店温泉也没人营业。”

  最近,记者了解到,雪乡每天的游客量大约在3000-5000人。徐先生预计,年后会有大批量游客涌入,“目前民宿价格约在380-500元左右,但年初二以后,酒店民宿将迎来一年中最贵的时期,中端酒店价格将涨至1980元左右一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雪乡;东北;景区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