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城市里,哪些花卖得最俏?

字体:
—2023—
01/19
10:00:10
2023-01-19 10:00: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孔德晨

  居民在广东省广州市一家盒马线下门店选购鲜花。
  盒马供图

  春节前夕,年宵花开始热销。各地用户都爱买什么花?近日盒马发布的2023年年宵花城市排行榜数据显示,北京地区销售年宵花排名前三的为蝴蝶兰、水仙和蟹爪兰,上海地区水仙热销,广东地区最受欢迎的年宵花除了蝴蝶兰,还有年橘和五代同堂。

  “临近春节,颜色鲜艳的花卉以及名字喜庆、拥有美好寓意的盆栽,适合走亲访友时送礼用。”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介绍,今年新春消费的关键词中,健康和解压比较突出,鲜花绿植成为送礼和悦己的不二之选。

  目前,盒马已上线近80款年宵花,包括郁金香、雪柳、澳梅、红瑞木、桃花、樱花等鲜切花、鲜切枝,还有蝴蝶兰、水仙、大花蕙兰、年橘、黄金果等礼赠盆栽。履言说,2022年12月最后一周,鲜花消费需求环比上涨39%,其中贵阳、上海、北京,杭州、青岛等城市的上涨幅度最大;盒马花园线上销量环比涨幅高达60%。

  不同城市的消费偏好也各不相同。排行榜显示,南方地区偏向于精致鲜花,北方地区消费者更喜欢大气的品类。杭州、西安的消费者最爱郁金香,银柳在长沙和川渝地区卖得最好。今年,盒马利用销售热力图来预测各地消费者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上新不同的鲜花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各种春花现在也陆续成熟上市了。”履言介绍,樱花、桃花、寸寸金、珍珠李等春花品种将加入年宵花的行列,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为了保障线上订单的品质,盒马今年对年宵花的包装和配送都进行了升级。其中,中型盆栽采用“专箱专配”,由盒马小哥送货上门;冬青、发财树等大型盆栽则安排专业运货公司配送,全力保障每盆年宵花生机盎然地抵达消费者家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市场;鲜花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