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丽江现翻腾的七彩祥云

字体:
—2023—
01/19
10:54:23
2023-01-19 10:54:2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许伊雯 拍客 一生要强

  近日,游客付女士在云南丽江拍到翻腾的七彩祥云,引发网友围观。

  “真的是彩云之南。”1月17日,付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自己前几天在云南旅游时拍下了这个令人激动的现象,拍摄地是在玉龙雪山蓝月谷,“我第一次见,一边拍一边尖叫,现场云彩不停翻腾,超级漂亮。”付女士表示,视频中的七彩云是实拍,后期加了倍速。

  事实上,这类现象并不罕见,在付女士的评论区,不少网友也晒出拍到七彩云的照片。

  浙江省气象学会正研高工楼茂园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现象是由底层的云彩被太阳光折射引起的,“云南那一带底层产生的云,水汽含量比较大,就会有这种折射产生。” 

  楼茂园解释称,该现象类似于雨后的彩虹,但之所以没有构成完整的彩虹,是由于云南的地形特征,云层为带有均匀小水滴的薄云,云朵分布不均匀,因此产生的现象不像彩虹那般连贯。 

  楼茂园还表示,这与一般的“日华”现象不同,日华指的是阳光经过云或雾时,被水分构成胶体折射成七彩,“一般‘日华’现象常出现在高积云内,而这个,是在低云中,与日华原理类似,但已不能叫‘日华’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云朵;丽江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