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扩产能保设备 医用氧气供应充足

字体:
—2023—
01/20
09:09:55
2023-01-20 09:0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北京通过保障供氧配件、改造医院供氧管线等方式,保障医用氧气供应充足。

  记者这几天走访发现,无论是在三甲医院的急诊抢救病房,还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用氧气都供应充足,保障居民能够就近接受氧疗。

  北京市丰台区青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 周辉:老人在家呼吸困难,需要做一些氧疗,我们中心备了30个氧气袋,如果有需要的居民,就免费借给他们用。

  根据北京市药监局统计,前段时间,北京医用氧气需求最高峰时,每天消耗580吨液态氧,而当时的产能每天只有180吨。北京多部门帮助在京的7家医用氧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班次、调整产能分配,并紧急协调,为北京企业在外地的受托生产企业加急办理生产许可。

  北京市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 温灵犀:激活了京津冀所有的联动,大概用了7天的时间,我们液态氧的产能从180吨增加到1040吨。

  最近几天,北京医用氧的使用量每天都在400吨以下,北京医用氧的供应充足。产量上来了,有氧可供,还得保障临床可用。为解决小配件不足无法供氧问题,北京紧急采购氧气压力表、流量表、氧气吸入器、配套管件等1.3万件,并协调运用3D打印技术紧急生产配件。

  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 张东宁:首先用3D打印的设备,我们帮他做了一个样件,样件合适之后,进行了批量供货,在两天之内就完成了医院的几百个部件。

  相关部门在医疗机构驻场指导,对医疗机构液氧站改造方案审核把关,已帮助22家医疗机构完成院内集中供氧系统改造,确保医院不断氧、液氧压力不降低。

  北京市药监局药品注册处副处长 石学峰:500多所卫生机构,都派驻了驻场员,充分了解医院在供氧方面的需求,存在的问题,由专班来协调各部门、相关企业来解决。

  北京中医医院总务处氧气站班长任梦晨:以前我们有一条老旧管道,通过市政府的专班,给我们协调了专业的施工队,48小时不间断施工,完成了新管道顺利开通,这样就可以双路管道,为病房多台呼吸机同时供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能保;氧气;设备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