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梁开启主墩桩基施工

字体:
—2023—
01/20
09:09:55
2023-01-20 09:0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丽君

  1月19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双屿门通航孔桥佛渡侧主墩首根永久钢护筒顺利施打,拉开了主墩桩基施工的序幕,为双屿门大桥的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六横大桥二期工程包含双屿门特大桥和青龙门特大桥两座世界级跨海桥梁。其中,双屿门特大桥连接六横岛与佛渡岛两座独立海岛,跨度1768米,是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梁,同时也是世界最大跨度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此次施工钢护筒位于双屿门特大桥佛渡侧主塔左幅。

  据了解,佛渡侧主塔共需下放24根钢护筒,左右两幅各12根。此次施工永久钢护筒的护筒壁厚0.03米,直径3.5米,长度为34.8米,重93.9吨,具有直径大、单根重的特点,且处于抛石回填区,地质条件复杂,钢护筒施打难度大。为确保第一根钢护筒顺利下放,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保障了首桩顺利施打,为接下来推进大桥水下主墩桩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桥梁;施工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