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中国的《猫和老鼠》如何诞生?靠原创!

字体:
—2023—
02/04
16:04:48
2023-02-04 16:04: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潘如龙 制作 肖国强 周宇晗 章忻

  近年来,《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临》《中国奇谭》等中国动漫作品频频出圈,收获了流量和口碑,也引发了国漫关注热潮。著名美术家、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认为,中国动漫产业市场广阔、大有可为。

  如何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让一代人难忘的作品?如何催生出中国的《猫和老鼠》?在许江看来,最重要的还是鼓励原创。一方面要结合中国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中国当代文化内涵,另一方面要呵护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多元互动、和而不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许江;中国动漫产业;中国美术学院;著名美术家;动漫作品;猫和老鼠;文化内涵;中国特色;互动;哪吒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