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照顾“一老一小” 专业化家政服务受青睐

字体:
—2023—
02/07
11:31:35
2023-02-07 11:31:35 来源:央视网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三孩政策放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记者发现,家政行业对照顾“一老一小”的需求明显增多,这就推动着家政行业向细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春节后,在上海嘉定的一个家政公司,新员工集中签约排起了长队,育儿嫂、住家保姆、老人陪护等业务都迎来高峰。

  在浙江瑞安的“老牌”家政市场,每家介绍所都被挤得“满满当当”。市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主要是以照顾老人、小孩的住家保姆、育儿嫂为主。

  在山西晋城的春季招聘会上,30多家企业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求职者。一个家政公司仍然有30%的用工缺口,因为要求较高的岗位面临无人可招的困境。

  在广东佛山,新春招聘会设立家政招聘专区,拥有“一老一小”能力专业照护能力的家政人员受企业追捧。有着6年经验的洪德珍,很快被企业高薪聘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家政;一老一小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