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三男生换乘32辆公交从合肥到上海上学:花费超低

字体:
—2023—
02/17
08:14:19
2023-02-17 08:14:19 来源:九派新闻

  2月14日,据海报报道,近日,大三男生返校选择从合肥坐公交到上海,引发关注。

  当事人江同学介绍,他在上海的一所本科读大三,此前他用9天坐公交从上海到北京觉得很充实。这一次他选择从合肥坐公交到上海返校。

  他表示2月18日学校就要开学了,自己11号从家出发的,这次坐公交返校路费预计80多元。“这一路上等于是边走边玩,后面估计还有2~3天的行程,最快的话应该2天就能到上海了。现在在镇江丹阳市,路费很少的,预计到上海应该只有80多块钱”。

  他说一路能路过很多城市,记忆深刻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是晚上借宿在便利店里,顺便买点吃的,店员也不会说什么,大家都会答应。

  他表示自己选择这样的方式返校,是想实现自己小时候的心愿,大一就想这么做,但是家人不同意。

  此前他从上海坐公交车到北京是“先斩后奏”的,“我妈妈看了新闻才知道,这一次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他们都同意了。还有自己做了很详细的规划,所以我觉得可以试一试”。他说。

  他说,这才是自己想要的旅行,也让求学之路更有意义,“我知道自己这一路走来多么辛苦,一路上会路过很多个城市。之前坐高铁的时候,路过各个城市只是囫囵吞枣地瞄一下”。

  2022年12月,江同学曾用9天时间坐公交从上海到北京。那时,他告诉媒体,他提前一周规划好了路线,预计耗时六天五夜,途中需换乘五十多辆公交车,共计花费180元左右。

  当问及为什么乘坐公交车出行,小江坦言,他的前女友每次来找他都要坐3个小时的公交车,他想体验一次坐很长很长时间的公交车,算是弥补和纪念吧。

  另一方面,他觉得相比于地铁、火车等通行方式,乘坐公交车可以更好地感受城市风貌。

  他这次规划的路线也参考了去年华东理工大学一位学长的攻略。“我准备了足够药品和口罩,做好防疫,感觉问题不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江夏;上海;旅行;开学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