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倒计时一周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筹办关键期

字体:
—2023—
02/18
12:51:48
2023-02-18 12:5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超 王萱傲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标志着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了“十四冬”的顺利举行,相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进入了准备状态,运动员们也开始提前熟悉赛场,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十四冬”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呼伦贝尔、赤峰、乌兰察布等地承办绝大多数项目比赛;雪橇、雪车等不具备办赛条件的项目,积极利用北京冬奥场馆。

  比赛共设8个大项16分项176个小项,与国际接轨,全面对标冬奥会,米兰2026年冬奥会项目在“十四冬”全部设项。比赛着眼于发现和培养后备力量,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设置了青年组。同时,体育总局坚持开放办体育,支持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在省(区、市)参赛的基础上,达到一定成绩标准的学校、俱乐部、个人均可参赛,持续为冰雪运动输送人才。

  体育总局首次在“十四冬”上设置了体能准入测试,根据不同项目特点科学制定体能测试的内容、标准、方式等。通过体能准入测试的运动员方可参赛。在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设定最低成绩或难度标准,达标且获得资格的运动员方能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同时,本次比赛首次进行反兴奋剂知识测试,通过测试的运动员方可参赛,切实增强各单位抓紧抓实反兴奋剂工作的自觉性。

  据了解,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原计划于2020年2月份在内蒙古举行,受疫情影响,经国务院批准,延期至2024年2月17日至27日举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比赛;运动员;冰雪运动;体能;全国冬季运动会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